Wednesday, November 15, 2006

作文一

根据调查,我国每年大约有六百名年龄在十六岁以下的青少年因各种原因而离家出走。而且,这部包括那些父母没有向警方报案的。我为此感到担忧。

现在,离家出走青少年与日剧增。大多数都是把“要自由”当原因。 他们觉得父母们没有给他们自由,而且每天在他们的耳边唠叨。另一个原因就是他们觉得父母只关心工作,不把他们放在眼里。放学到家后,总是一个人,有家等于没家。
为什么青少年会有这种种不同的离家原因呢?第一,青少年处在发育的过程中。他们的思想往往会有所改变。就所我把。小时候,我非常粘我的父母。他们去到哪里,我都会想尽办法跟着去。不过现在,父母要我陪他们出去,我总是会找一些借口不跟他们去。所以,现在的青少年向往自由。他们觉得自己已经长大了,父母不应该管那么多。只要父母在他们的耳边唠叨,他们就二话不说,离家出走。

第二,在现在的社会里,大多数的父母都会上班。而且,通常都是早出晚归。所以,每当孩子们到家时,只能对四面墙。因此他们会觉得自己的父母不关心自己。从别人的口中听到家是温暖的,但却没感觉到温暖的存在。他们想去找温暖,便离家出走。
其实,青少年离家出走的原因不只这两个。有些是因为家长把他们锁在家里,有些是因为家长不让他们交男或女朋友,有些更是因为觉得家里太无聊而离家出走。种种问题显示,青少年离家和家长有关。这些问题是可以解决的。青少年个人应该想想父母所作的一切是否是为了自己好。家长也应该坐下来好好的根孩子谈一谈,找出问题的根源并且对症下药。如果还是不能与孩子沟通,可以尝试打给学生咨助所。学校也应该教育学生,跟他们说怎么做才是对的。

总而言之,青少年离家出走的问题一定要解决。不然,这不只会影响他们与父母的关系,也会影响到他们的成长过程。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

This page is powered by Blogger. Isn't yours?